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礼国赴潘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2-05 16:59

2018年11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礼国赴潘调研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区委书记芮耀宏,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曾健等同志陪同。

徐礼国先后深入到芦集镇、贺疃镇,开展实地调研。在芦集镇徐礼国书记详细询问了镇纪委今年以来执纪审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被问责人员涉及的问题类型等情况,并走访看望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与纪检监察干部面对面交流。随后参观了镇机关廉政文化走廊,学习园地和查看了镇领导班子办公用房使用情况等。在贺疃镇徐礼国书记实地查看纪检监察室、信访接待室等硬件设施建设,听取了镇党委关于贺疃镇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汇报,并看望了镇纪委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纪检监察干部的配备情况及阳光村务等工作。

徐礼国指出,当前乡镇纪委工作任务繁重,压力大,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问题,要围绕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在扶贫、危房改造、低保等民生领域,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用身边案例警示教育基层党员干部,使基层党员干部干干净净做事,让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清政、廉洁、公平、公正。

徐礼国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监督专责,要认真落实好“三转”,不搞形式主义,切实抓好主责主业;要持续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对镇村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要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立足镇情实际,积极探索思考,创新开展工作,着力解决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努力开创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