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 切实开展巡视整改工作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2-04 10:39

巡视整改工作开展以来,潘集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坚持一手抓问题整改,一手抓长效机制建设,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各项整改工作正在有力推进。

统一思想,提高整改政治担当。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后,区纪委监委及时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反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并成立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从机关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抽调七名人员组成领导小组成公室,负责具体工作。召开巡视整改会议,推进整改落实,确保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提高整改政治站位,以坚定的政治自觉、“不贰过”的坚强决心和坚决有力的工作措施,做实做深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以上率下,固牢整改责任链条。全面压实委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工)委和区委巡察办责任,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底的巡视整改责任体系。区纪委监委班子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把巡视整改工作抓在手上,先后2次召开常委会和常委扩大会,4次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会,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听取整改进展汇报,制定整改落实跟进措施,并每周召开一次调度会对整改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其他班子成员按照方案明确的牵头责任人和责任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分别召开分管部门整改工作推进会,对关键环节,重要任务牵头研究措施,细化责任分工,逐条逐项对账销号督促整改方案落实。

加强督办,推动整改提质增效。区纪委监委坚持分类指导,严格把握各项整改任务时限要求,对整改落实情况全程督导,不定期督查,督任务、督过程、督都成效,同时又将整改工作与机关作风专项整治结合起来,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对整改工作缓慢的责任人和责任部门纳入负面清单,作为年终评优评先的依据。

标本兼治,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区纪委监委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注重把握全面整治和专项清理结合起来,形成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整改工作格局。开展落实三转、议事机构、档案管理等多项专项清理工作。同时做到举一反三,由表及里,以建章立制作为巡视整改的重要抓手,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提高思想,推动工作、提升能力的有效抓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