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疃镇党建引领“五步骤”强化扶贫成效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贺疃镇纪委  发布时间:2018-12-03 11:22

 贺疃镇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对扶贫建设的引领作用,夯实扶贫建设基础,以支部建设为发力点,五措并举力促扶贫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提升扶贫引领力。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把扶贫工作作为引领各项工作的总抓手,依托“三会一课”、远程教育播放平台、党务村务公开制度等载体,强化扶贫思想的宣传,引导镇村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担当作为。

二是抓牢机制建设,强化责任落实力。注重构建“一把手”负总责,十大工程牵头领导各负其责的责任体系。建立班子联系包村、干部联片包干、党员联户到人的“三联”责任制,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机制为干部责任落实划定“责任线”。

三是紧盯四季攻势,夯实精准执行力。以上级“四季攻势”为契机,按照“三有两评”精准识别贫困人口,按照实际情况精准调整、标注系统数据,建立一村一策、一户一方案,实现“六个精准”,确保户户无问题。

四是聚焦产业引领,突出脱贫新动力。以实现扶贫项目全覆盖为基础,2018年村集体产业项目4个,大户带动项目6个,自主发展项目19个,惠及218户贫困户。打造“三点一片”的扶贫产业建设格局,惠及232户贫困户,打造了品牌,突出了一批亮点产业。

五是注重挖掘典型,持续增强内生力。注重加强对驻村帮扶干部的指导和监督,增强帮扶干部的归属感和工作使命感,并在扶贫过程中涌现出“深扎泥土沁芬芳”王军等一批先进帮扶干部和王怀忠等一批身残志坚脱贫致富的先进典型,将扶贫与扶智、扶志深度融合,激发内生动力,为扶贫增添引领旗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