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疃镇“三措并举”确保扶贫领域作风治理出成效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贺疃镇纪委  发布时间:2018-12-03 11:19

贺疃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要指示精神为工作指南,紧盯治理目标、抓牢指导思想、聚焦治理重点、严把实施步骤、创新工作举措,进一步抓好扶贫领域作风治理工作。

凝聚思想共识,构建责任体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镇村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共识。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要指示要求,以“党建三联”为抓手,结合习近平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扶贫相关政策、扶贫年度任务,细分责任分工,确保实现政策落地。

精准帮扶发力,深化扶贫成效。坚持将作风建设贯穿于扶贫工作始终,在责任体系建立的基础上,突出落实的“精准性”,将自查自评与效果反馈相结合,严把源头、过程、验收、纪律等各个环节。通过日签到、周督查、月党课等形式,加强对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指导和监督,并积极引导贫困户发展产业自主脱贫,将扶贫与扶智、扶志深度融合。

严格资金监督,强化整改提升。该镇秉持着“对问题不回避,立行立改”的理念,坚决杜绝镇村干部在扶贫资金上“大包大揽”、对扶贫资金监管使用不善等现象,并形成督察反馈常态化机制推进,坚决不走过场,持续深入了解工作实情,查有所获、管有所用、干有所成、实现提升,为年度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增添新动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