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纪委监委对全区乡镇、街道纪委书记、副书记开展审理业务培训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案件审理室  发布时间:2018-11-30 15:44

为了进一步规范潘集区纪检监察部门证据审查、案件审理程序、文书制作等方面,提高办案质量,根据潘集区纪委监察委的安排,2018年11月29日下午,潘集区纪委监委审理室在潘集区纪委监委三楼2号会议室,对全区乡镇、街道纪委书记、副书记开展了一次审理业务培训。

审理室张全春主任从案件审理、文书规范、装订卷宗三大方面,对案件审理理论到实际工作中的具体细节,做了详细的说明和阐述。把平时工作中容易混淆、出错的违纪违法问题采用案例的方式进行讲解,生动有趣。对于“四种形态”的具体界定和运用严格按照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的要求,结合修订前后不同点,给大家进行逐条分析解释,深入浅出。对案件审理中证据的审查、纪法衔接、法律法规的运用、文书制作标准等方面均做了精辟的归纳、总结,言简意赅。同时,张全春主任对大家在实务中遇到的问题均一一解答,大家听的非常认真,会场气氛热烈,非常接地气。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对案件审理知识的系统梳理,更是对自己办理案件有了指明灯,相信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信心和期待,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审理工作呈现新气象。(案件审理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