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突出问题立行立改动员部署暨业务骨干培训会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1-11 10:54

 11月11日上午,潘集区纪委监委在政务中心A33会议室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突出问题立行立改动员部署暨业务骨干培训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健主持会议。委机关班子成员和机关部分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关于抓紧抓好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突出问题立行立改工作安排》,研究部署我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思想武装贯穿始终,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作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查找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忠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在加大惩治基层腐败力度的同时,把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强化监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要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中存在的问题和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整改,以高效的整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研究成立了潘集区纪委监委履行扶贫领域监督责任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督查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