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审理室项雷一行来潘指导纪检监察审理工作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案件审理室  发布时间:2018-10-26 16:38

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涉法起诉案件,特别是区级纪委监委,面临的案件又多数是乡镇、村级职务犯罪,事实的认定与证据的固定较疑难、复杂。为了在事实认定、证据审查等方面进一步提高区级纪委监委审理部门的办案质量,2018年10月24日,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项雷、纪检监察员王巍及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袁东一行来到潘集区纪委,对我委涉法移送起诉案件进行调研、指导。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曾健和相关负责同志就今年以来潘集区纪委监委自办的涉法留置案件中的典型案件进行汇报。

随后,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项雷、王巍仔细查阅案件卷宗,并听取审理组就案件的审理情况后指出:在监委成立以来,审理工作面临大量的涉法起诉案件,对证据的审查标准要求更高,法律法规的运用更加严谨,特别是对证据的审查、事实的认定,这关乎我们纪委监委的执法权威,所以在证据问题上,容不得半点纰漏、抱不了丝毫侥幸。

同时,参会人员与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指导组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曾健书记表示,通过这次调研学习,我们学到了很多办案经验,审理工作也有了明确的方向,希望省纪委监委领导今后多传授好的经验,为我们答疑解惑。(案件审理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