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刃向内 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整治查摆问题208个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0-22 08:53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方式,营造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向上,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执行力,潘集区纪委监委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中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自9月20日活动启动以来,委机关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查摆科室间问题53个,个人问题155个,其中班子成员问题29个。

强化组织领导。经科室讨论,领导反复会商,制定出台《潘集区纪检监察机关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成立由纪委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委班子成员为成员的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三个工作组具体负责活动的安排部署、组织协调、指导检查、成果巩固等。综合协调组负责活动方案的起草和工作整体的协调推进;监督检查负责活动的常态化监督检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适时提出追责或问责意见;建章立制组负责规章制度承接、堵塞规章制度漏洞、解决共性问题。

明确目标任务。通过开展机关作风专项整治,着力解决机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纪律规矩不严、奉献精神不足、担当作为不够、基础工作不牢、工作标准不高、工作效率偏低、创新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推动机关作风更加优良,“头雁效应”更好发挥,日常管理更加规范,基础工作更加扎实,创优精神更加充盈,机关生态更加优化。

突出整治重点。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总结今年以来特别是配合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潘集期间,机关作风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进行立行立改,补缺补差,围绕三类现象和四大问题着力解决。三类现象从领导干部、工作部门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分类。四大问题主要从“庸、赖、散、浮”四个方面入手。

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发挥督导检查推进器作用,把工作出发点放在学习上,落脚点放在推进工作上,关键点放在作风转变上。把活动与推动本科室、本部门中心工作、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与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整改、省委巡视整改、民主(组织)生活会查找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要求监督检查组建立整改意见反馈制度,定期通报整改完成情况,对督查组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纳入负面清单,限期整改到位,推动专项治理深入推进。同时,对有问题不整改、大问题小整改、边整改边犯错误的,要严肃批评教育,必要时采取组织措施和纪律措施。

活动开展以来,3名纪检监察干部因作风整治不到位被列入负面清单并被通报,针对查摆的问题漏洞区纪委监委对已制定出台的文件进行全面梳理,近期将完善《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机关考勤制度》《委领导班子转作风服务基层指导意见》等多项规章制度,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推动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