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从严从实学习新《条例》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0-22 08:49

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处分条例》后,潘集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开展学习,坚持学用结合,深入学习贯彻《条例》。

纪检干部率先学。区纪委监委坚持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8月29日召开区纪委常委会专题部署安排条例的宣传贯彻,并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加强统筹安排,细化跟踪推进,抓紧组织学习。订购《条例》单行本配发给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并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大会专题学习交流,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深悟透。区纪委党支部利用每周一机关政治学习,组织全体机关党员逐条逐句学,并围绕增、修、合的内容开展学习研讨和心得体会交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带头示范作用,真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线上线下联动学。新《条例》印发后,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在机关工作群、微信群转载推送了《条例》原文和修订前后的对照表。利用潘集区纪检监察网、潘集发布微信公众号对条例进行全面系统的宣传、引导、解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经常学、深入学、长期学。近期拟定了予以印发的处分条例宣传方案,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利用宣讲会、培训辅导、专题学习等方式强化对条例的学习贯彻。

延伸基层一线学。围绕年初制定的《关于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建设的意见》和结合村居两委换届总结会,组织全区村居两委负责同志开展《认清新形势了解新条例着力筑牢基层干部拒腐防变的堤坝》专题培训。采用《条例》的变化与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详细解读,推动条例的学习宣传深入基层一线,切实提高基层党员干部遵纪守规的自觉性和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切实将学习成果体现在监督执纪问责的成果上。

以考促学贯通学。在先期的学习基础上,区纪委率先在委机关开展了《条例》的专题测试,通过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成果,提升行使职权和履职能力。接下来,结合省纪委印发的《关于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测试的通知》,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条例知识考试,帮助大家增强党纪意识,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真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