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鹤壁:将履职绩效作为派驻干部选拔依据

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2018-10-13 20:39

针对派驻监督存在的“探头不聚焦、盯不住重点,思想有顾虑、拉不开面子,对驻在部门政治生态心中无数、‘画像不准’”等问题,河南省鹤壁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派驻机构改革,延伸日常监督触角。

  规范监督问责。研究制定《派驻机构监督执纪工作操作细则》,明确派驻监督的权限、方式和手段,为派驻机构规范履行监督执纪职责提供遵循。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针对综合监督单位多、办公地点分散的情况,采取驻点办公监督模式,对发现的问题督促驻在部门进行整改,对违规违纪人员进行调查问责。

  加强统一管理。在综合派驻全覆盖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实现在编制、职数、工资、办案经费、后勤保障统一管理。研究制定《派驻机构履职绩效考核办法(试行)》,对派驻机构加强管理和考核。将综合考核结果作为派驻机构干部选拔使用、培养管理的重要依据,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问题。(河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