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践行       纪委监委党支部开展10月“党员活动日”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0-12 16:34

为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全力打造新时代坚强的党支部战斗堡垒。10月10日,区纪委监委采取重温入党誓词、交流讨论学习、现场收取党费等多种形式,开展2018年10月份党员活动日。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吴宏洋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入党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随着庄严而坚定声音,又一位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作为纪委监委党支部的保留节目,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每一位党员都重温了自己对党、对人民的承诺,回忆起了入党宣誓时的坚定信念和奋斗决心。

加强纪检监察教育   激发前行动力

会上,由新一任党支部委员领学《严禁擅自发布、传播中央及省、市、区委文件有关事项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全体党员集体接受纪检监察政治教育。更加坚定了广大党员在党的领导下,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砥砺奋进、不断奋进的理想信念,督促党员自觉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职责,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夯实基础。

集体交纳党费  履行党员义务

会上,吴宏洋书记阐述了交纳党费的重要作用,指出党费是党员向党组织交纳的用于党的事业和党的活动的经费,是每个党员应尽的义务,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应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会后,开展了集体交纳党费的现场活动,参会的每位党员都积极主动交纳了党费,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党员活动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党员的主人翁意识,增强了每位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归属感,明确了自身的理想信念,对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