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委政法委党支部赴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
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0-12 08:24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激发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10月10日下午,潘集区委政法委党支部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廉政意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淮南市上窑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区委政法委党支部书记王淮兵同志带队。

在上窑新四军纪念林,参观了新四军纪念林陈列馆。通过近距离观看历史实物,阅读详实的图文资料,大家对新四军的成立过程、皖南事变、黄桥会战等史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党员进入纪念林进行了参观,他们认真阅读着主路两边的碑文和题词,感悟不朽的新四军精神深深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随后参观的廉政教育基地分为“倡廉”“反腐”两大主题展厅,大家重温了建党以来反腐倡廉历程,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廉洁自律的崇高品格和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了解了廉、腐两种人生选择产生的不同境遇。一个个鲜活的违法违纪案例使大家深深感受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再一次提醒党员干部在行为上要廉洁自律,思想上要警钟长鸣,做到“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一段段铁窗内外亲人相见的视频,夫妻、母女等家人隔窗相见泣不成声,冲击着每个人的心灵,使在场人员深切感受到,丧失党性原则,走向腐败与贪欲,不仅严重损害了党的利益和形像,也对自己、家庭和亲人造成了巨大的伤痛。

  参观结束,大家对这次警示教育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弘扬新四军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党纪国法,筑牢拒腐防线,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律,让勤政清廉意识入脑入心,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法纪防线。 


                                           区委政法委供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