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办召开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督查工作暨作风专项整治推进会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9-28 17:02

9月26日上午,区委巡察办在区纪委监委302会议室召开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督查工作暨作风专项整治推进会。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巡察办主任陈新奎出席会议,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秦克强主持会议,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对市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督查的通知》和督查要点,通报了移交问题线索情况并提出了对本次督查工作的要求和意见建议。秦克强结合配合省委巡视心得体会,对我区巡察工作存在不足及下步工作需要改进方面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各督查组要扎实开展督查,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等形式,围绕市委专项巡察反馈意见逐条对照检查,重点找准查实被督查单位在巡察整改和线索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扶贫专项巡察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有整改”,推动问题线索及时办理,形成震慑。使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得到有效整治,为打赢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同时,要善于发现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推广。要严守工作纪律,保持良好作风,提高督查实效。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重点发力,补齐全年工作短板。四季度要结合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梳理全年工作不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围绕全年目标任务补缺补差;二要严明工作纪律,确保此次作风专项整治查摆问题整改到位。巡察办、巡察组要认真对照检查,通过现象看本质,见微知著,由表及里,抓住根本,深刻剖析,进一步明确巡察工作的定位、目标、方向和重点,改进不足,负重加压,迎头赶上,在思想观念、工作思路、体制机制、能力作风等方面实现质的提升;三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和专项整治活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科学合理安排好整治活动事宜,把活动的开展与推动中心工作、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与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整改、省委巡视整改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谋划,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机关生态,全面促进工作作风的根本好转和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