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纪委监察委召开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督查工作会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9-28 11:06

9月26日上午,潘集区纪委监察委在本委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和专项督查工作汇报会。委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一至四室、案管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案件管理室和四个监察室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的进展情况。随后,分管领导对各自的分管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针对工作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尤其是台账建立不规范、数据更新不到位、督办案件不及时、工作主动性不够等,做了深刻反省。听完汇报后,曾健书记表示,这不仅是一次案件进展情况汇报会,也是一次作风建设督查会。自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为中国共产党加强自身建设的新常态。纪检监察工作因其自身的特点和规律,必须强化自身责任意识,切实转变思想作风,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才能更好地规范和约束他人,因此加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显得尤为重要。

曾书记对如何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转变思想,高度重视。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组织保证,从这次的督查中发现了作风建设不少问题,应当在思想上引起足够重视。二是自我剖析,查找问题。要以这次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围绕“三类现象”“四大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下决心查找问题,让自己出一身汗,排一次污,在查找问题中自警、自省、自励;三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近期重点围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统一思想认识,扣紧责任链条,提高工作标准,通过查摆问题,找准目标定位,优化整改方案,加快推动落实。

曾书记最后强调说,纪委监察委是政治机关,就应该讲政治,要以“三查三问”为契机,通过有效的作风建设,梳理一批问题,解决一批顽疾,完善一套制度,提高工作标准,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树立风清气正的机关形象。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发改委及市委作风办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