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宣传网 打好组合拳 抓紧抓实纪律教育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9-20 13:07

今年以来,潘集区纪委监委把纪律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系统工程来抓,突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从严从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让党的纪律规矩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用好“宣传网”。充分利用网络、廉政短信等发布和宣传反腐倡廉及廉政文化信息,在区纪检监察网开设党纪法规学习专栏,为党员干部搭建快速、便捷的学习平台,时刻绷紧纪律之弦,让党章党规党纪深入人心。充分挖掘淮南本地文化特色,以西汉巨著《淮南子》中的廉政思想、法治思想、节气思想为引领,结合潘集区近年来反腐败工作成效,建设潘集区廉政法治教育基地,选取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上墙,警示每名党员干部时刻警醒自身,严守党纪国法,“案例上墙”让警示效果更佳。目前已接待400余人次党员干部参观学习。

打好“组合拳”。 坚持用好身边“活教材”, 把处分决定宣布现场变为警示教育课堂,针对存在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单位或部门一律要求所在党组织及时召开会议宣布处分决定。结合村级换届,印发关于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和《委领导班子成员赴基层开展纪律教育宣讲的通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利用近年来潘集查办的基层干部违法乱纪案例,通过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实现全区51家区直单位、11乡镇街道和176个村居党员干部面对面接受警示教育达到6000余人次。围绕“讲严立”活动,将纪律教育推向深入,突出关键少数,28名处级干部和300余名科级干部结合“六聚焦六整肃”,联系个人岗位和单位工作实际,撰写“认识体会实录”。

勤打“预防针”。把节前、事前等关键时间节点作为纪律教育的重要环节。在重大节日前,通过网站、廉政提示单等方式向全区党员干部发布有关政策规定和典型问题通报。今年以来,潘集区纪委通报典型违纪违法案例2起,基层微腐败1起3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通报2起涉及4家单位和2人。以严管体现厚爱,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1-8月,区纪委监委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23人次。其中,第一、二种形态102人次,占“四种形态”处理总人次的83%,充分发挥好第一种形态的预防和第二种形态的惩戒功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