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录 周交流 季通报 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成效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9-05 10:11

今年以来,潘集区纪委监委着力完善内控机制,进一步规范工作方式方法,注重日常抓,抓日常,干部队伍履职能力和工作成效不断提高。

日记录,明白干了什么 。在纪检监察干部中推行工作日志制度,要求委机关干部把每天的工作重点、难点以及工作学习梗概记录在册。办公室每周一上午负责收集上周的工作日志并送委领导班子成员审阅,各分管、主管领导对各自分管、主管部门的工作如有意见或建议直接在日上批示、点评。再由办公室负责转达到相关科室或相关责任人,对委领导的批示进行落实,以日志常态化,推动工作常态常效。

周交流,明白学了什么。建立并完善委机关周一例会学习制度,坚持把重温入党誓词作为每名党员必修课,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机关全体干部明白职责和使命,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形成人人带头重温入党誓词,既提醒自己,又带动一片,达到积习成守、自律自警的目的。 同时有针对性的安排部分同志分享自己的所学所长,把每周一半天的集体学习打造成为机关干部纪法互学的业务素质提升大讲堂,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思践悟”,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季通报,明白缺了什么。为切实压实监督责任,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监督责任清单,围绕纪检监察机关在监督责任方面存在的不规范,不严谨问题,制定《目标管理责任考核负面清单》,为履职划定“警戒线”。区纪委监委机关各科室每月根据各自负责领域业务对照负面清单内容梳理本科室、各乡镇街道、各派驻组履职情况并填报《负面清单登记表》报目标管理考核办公室。目标考核办采取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各科室填报情况督查,确保见人见事见纪律。对工作中履职不力和履职不当的采取在季度会上予以通报或以提示单形式不定期通报。今年已有10名纪检监察干部因履职不当或不力被列入负面清单,下发提示单通报7期。

季考核,明白该干什么。围绕全年纪检监察工作目标分层级、分类别,制定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委目标管理考核工作标准,为压实监督责任落实,区纪委办公室不定期根据当前工作重点下发提示清单,提示委机关班子成员履行分管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的职责要求。同时结合实际制定《关于加强和完善纪检监察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机制的意见》分季度对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目标管理工作完成情况盘账销号,对工作推动不力、不实的列入负面清单,点名通报,年终将考评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依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