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9-01 10:15

8月26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潘集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通过机关微信工作群、区纪委监委网站等平台进行转载推送并开设专栏宣传报道,迅速掀起学习讨论热潮。8月29日区纪委召开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并对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条例》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时隔三年,再次对《条例》作出修改,充分释放出党中央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和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震慑。《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突出出来。纪检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要更加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中。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执纪者,要在学习贯彻条例中形成“头雁效应”,要带头先学,全文学,把修订的内容进一步学深、学透、学明白,做到学习在前,贯彻在前、守纪在前、挺纪在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找准靶心、精准发力,把“绳子”绷紧拉直,勤敲“警钟”,早打“板子”,真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要加强对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把学习贯彻新条例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结合起来,全面准确及时地宣传解读贯彻好《条例》,让不踩‘底线’、不触‘高线’成为各级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压实到基层一线,递交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会议全文学习了新条例142条内容,详细解读了新条例的7个修改要点,11条新增内容和65条修改内容及整合的2条内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