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警示教育大会暨开展“三查三问”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9-03 14:39

8月31日上午,全区“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警示教育大会暨开展“三查三问”动员大会召开。区委书记芮耀宏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区领导许德寿、孟沙、管迎新、李旭、蒋超、王靖、洪涛、单杰等领导参加。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德寿主持。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陈、杨、方、曹”和姚辉及我区的“蒋、潘”等案件为反面典型,动员部署“三查三问”工作,持续推进“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潘集提供坚强保证。

QQ图片20180903095448.jpg

会上,书面传达全市“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警示教育大会暨开展“三查三问”动员大会精神;许德寿宣读《关于在全区科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三查三问”的实施方案(试行)》;并通报了近年来查处的全市和我区的典型案件。

区委书记芮耀宏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以来,区委每年召开一次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目的是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常修为政之德,绷紧廉洁之弦,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芮耀宏强调,要以“陈、杨、方、曹”和姚辉等案件为警醒,深刻汲取惨痛教训。他们信念动摇、自律不严,无视法纪、心存侥幸,观念失准、行为失范,公权滥用、肆无忌惮,最终滑向违纪违法的深渊。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都要从“陈、杨、方、曹”和姚辉等典型案件汲取教训,结合开展“三查三问”,以案为戒、对照检查、自省自律,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具体实施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每季度集中开展自查自纠一次,建立整改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应当问责的还要列出问责清单;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对于发现的问题性质,对于应该采用的问责方式,不能主观片面,不能随意放大或缩小,真正对干部负责、对党负责、对历史负责;要做到严管和厚爱结合,既要严肃问责,也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

QQ图片20180903095439.jpg

芮耀宏要求,虽然“蒋、潘”案件已成为过去,但他们对潘集政治生态的破坏和影响还没有彻底清除,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还是一项持久的工作。要始终做到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彻底肃清“蒋、潘”的遗毒遗风遗痕。要纵深推进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努力推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进步。要着力提高党的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芮耀宏最后指出,我们每个领导干部都要围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把自己摆进去,以案为例,深刻反思,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全区各级党委(党组)一定要坚持一手抓转型发展、一手抓从严治党,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彻底肃清“陈、杨、方、曹”“蒋、潘”遗毒遗风遗痕和姚辉案件的恶劣影响,进一步从严监督管理干部队伍,努力打造潘集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