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纪委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9-01 14:46

8月31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 “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健主持会议。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陈旗进、副处级巡视员高前明,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许广辉到会指导,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通报了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曾健代表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六聚焦六整肃”,深入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随后,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许广辉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相互批评积极诚恳,态度认真负责,气氛严肃活泼,查摆剖析有深度,整改措施明确,达到了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目的。许广辉要求,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维护”,确保对党忠诚;要严守党的纪律,在遵规守纪上当先锋作表率;强化作风建设,树牢政德观念。

会议指出,全体班子成员逐一对标“六聚焦六整肃”的具体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实事求是地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剖析了根源症结,以揭短亮丑的勇气、敢于交锋的精神,敞开心扉剖思想,打开天窗说亮话,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严格的党内生活洗礼,增进了班子团结。大家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查漏补缺,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一要恪尽职守讲忠诚。作为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纪检监察干部要绝对忠诚于党,绝对忠诚于组织,绝对忠诚于信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落实到日常监督、执纪审查等每一项工作之中。二要规行矩步严纪律。要综合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用足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更加注重防微杜渐,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切实加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四个监督“全覆盖”,扎实推进各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率先垂范立政德。要带头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摆正个人和组织、权力和监督、自律和他律的关系,要养成在“放大镜”和“聚光灯”下行使权力的良好习惯,努力建设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