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运用“四种形态”处置91人次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7-27 17:54

今年以来,潘集区纪委监委突出主责主业,严格规范线索管理,强化责任落实,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找准职责定位,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规范线索处置,强化督查督办。制定《关于加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机制建设的意见(试行)》,规范线索管理、处置流程。对受理的问题线索实行台帐式管理,专人负责,及时更新,定期汇总核对,确保件件有着落。定期召开问题线索排查处置会议,对问题线索进行集中分析研判,制定相关方案,提高问题线索处置的质量和效果。实行委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分片联系乡镇制度,实地对乡镇执纪审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指导并对批办交办的问题线索实行跟踪督办,限期办结。今年以来,已处置问题线索155件,立案104,党纪政务处分61人。

用好制度利器,倒逼责任落实。从信访办理、党风政风监督,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多方面制定出台派驻纪检组和乡镇街道监督执纪监察业务量化考核办法,明确工作目标,量化考核内容,使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年初有部署,年中有检查,年终有落实。分季度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业务推进会,听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基层审查调查中存在难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点对点帮助理清思路。同时制定出台《目标管理考核负面清单》,推动监督责任由“纸上的任务”变为“手上的行动”,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今年已有10名纪检监察干部,履职不力和不当被列入负面清单。

运用四种形态,突出抓早抓小。坚持把监督作为职责之首,履职之要,强化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患未然。认真研判信访举报信息,分析案件查处情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绝不姑息,一律严肃查处。同时,发挥惩处警示震慑作用,加大案件查处的通报曝光警示教育作用,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今年以来,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91人次,其中第一二种形态75人次,占82.5%,第三种形态10人次,占11%,第四种形态6人次,占6.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