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监督不打烊 念好作风建设紧箍咒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6-08 11:25

端午将至,为坚持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潘集区纪委监委坚持早提醒、早纠正,切实把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解决在萌芽状态。

严明纪律,突出重点。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印发《关于端午节期间严明纪律的通知》,明确提出严禁事宜,重申廉洁纪律,要求全区各单位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职责,把“红灯”亮在前头,擦亮眼睛,主动出击,强化监督检查,加大对违规违纪行为的惩戒力度,做到不留盲点、不留死角。

通报曝光,形成震慑。不断加大违纪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节前,对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袒护”,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结合当前的纪律教育宣讲工作,在全区范内选择一批典型案例进行宣讲,截止目前,全区各级党组组织已开展纪律教育100余场次,4000余名党员接受了面对面的教育,真正起到了“通报曝光一起,教育震慑一片”的效果。

宣传造势,警钟长鸣。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组通过清单化的方式对综合监督单位的62家科级单位党组织下发节前廉洁自律提醒书,明确要求“严禁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同时,组织综合监督单位40余人赴人合肥蜀山监狱、女子戒毒所,观看在刑人员的现身说法、大型警示纪录片《代价》和参观了戒毒人员日常生活、住宿场所,通过在“高墙”内接受警示教育,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

严格执纪,坚决问责。在原有属地管理检查模式的基础上,区纪委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打破固定区域检查,组织全区各级监察机关实行交叉互查的模式,坚决杜绝人情效应在监督检查中的屏障。下一步,区纪委党风室将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扑现场”的方式进行突击检查。对在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动辄则咎,绝不姑息,并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