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一线解难题 推动责任再落实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6-08 11:24

请问您家扶贫项目资金收到了吗?镇村干部有没有到您家宣传扶贫政策...你镇今年信访问题突出,有没有落实领导包保制度进行化解...你镇去年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突出,今年有没有采取有效应对措施...近日,潘集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开展工作的有利形势,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入各镇村实行现场督导,力争把问题化解在基层。

坚持问题导向,切准脉。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党风室、案管室等科室集体联动会商,梳理今年以来各乡镇街道在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信访举报、两个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问题,形成问题台帐清单。委领导班子对问题台账集体研判分析,反复斟酌筛选,本着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态度,列出问题31条,确保“画像”准确,找准病灶,切实解决基层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坚持一线办公,开对方。针对梳理出的题,结合委班子成员分工,印发《委机关转变作风服务基层的指导意见》和《委领导班子成员赴基层开展大调研活动安排的通知》。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实际,采取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不安排定位,直奔基层、直面问题,确保取得第一手资料。在调研走访中发现的疑难复杂重大问题,区纪委监委实行领导包保制度,指导推动相关责任部门研究对策、解决问题,切实把问题从根本上化解。

坚持台账管理,下好药。区纪委监委办公室实行对委领导走访调研情况一人一档制度,分别建立台账,涵盖调研时间、调研事项、存在问题、解决措施、完成时限等,确保走访调研的问题得到解决。同时,建立督查考核制度,实行季督查、季汇报、季通报、年考核,推动调研工作稳步有序,取得成效。

自今年4月以来,委班子成员已有效化解信访难题6个,推动解决扶贫领域问题5个,其他问题5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