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盘点 巩固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成果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6-06 14:28

自开展以“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为主要内容的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以来,潘集区认真贯彻落实,积极推进“回头看”,全面对标盘点整改任务,巩固拓展中央巡视整改成果。

迅速启动,全面部署。区委坚持把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第一时间批办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相关文件,及时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区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回头看”工作,印发了《关于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为主要内容的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实施方案》、《潘集区关于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督查工作方案》等4个配套文件。

明确责任,细化任务。成立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区纪委监委主要同志为常务副组长,3名区领导为副组长的高规格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抽调9名精干人员充实领导到小组办公室,组成综合材料组、督促检查组、资料台账组。在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等5家牵头单位设立联络员,搭建部门协作、上下联动的工作体系,督促乡镇街道、部门对整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深化,压实工作责任,做细基础工作。

结合实际,主动延伸。按照“六制五清四问”的整改要求,结合潘集实际,在不折不扣落实市委交办任务整改工作的同时,将九届省委巡视潘集反馈意见整改、区委6轮巡察整改一并列为工作重点,形成纵向到边横向到底的整改范围。坚持对整改台帐专人管理、动态更新,定期对台帐所列问题整改情况复检,对整改到位的,及时销账。同时,完善巡视“反馈、移交、通报、台账管理、跟踪督办和整改公开”等“六项机制”,确保问题见底清零。

重点督查,有序推进。充分发挥督查利剑作用,以整改进展、基础台账、组织实施、执纪问责等四个方面为督查重点,制定《督查工作方案》,逐条提出工作标准、工作任务、具体要求,便于把握执行,促使“回头看”由上及下、扎实推进。截至目前,开展两轮督查,发现问题31条,对涉及整改问题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限,推动整改工作压实压紧见成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