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互查新模式1-5月问责132人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6-05 09:34

“你单位公务接待共支出且未能做到五单合一,仅凭审批单、菜单、工作函支出....”近日,潘集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内通报交叉互查中发现的问题。

潘集区纪委监委在抓好日常监督的同时,创新监督方式,突出抓早抓小,采取异地交叉互查的方式把压力传导到基层,倒逼各级党组织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针对基层办案力量薄弱,存在人情干扰问题,区纪委监委充分调动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组力量,打破固定区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作风建设交叉互查。

检查在紧盯清明、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互查的同时,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采取不定期、不定时的暗访巡查,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工作纪律、办公用房、公车使用等开展重点检查。

在互查过程中,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和查处机制,要求各单位对督查发现的问题2日内报区纪委监委党风室备案,由区纪委采取发函的方式要求问题单位限期整改,并由联系乡镇的纪检组对整改情况复核,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次大范围互查,已发现问题33条,实现62家科级单位党组织督查全覆盖,形成了上下联动,横向互动的督查新模式。截至目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各类作风督查94次,通报36次,问责132人,通过作风建设高压态势,进一步拧紧了全区各级党组织的作风建设责任链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