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三抓”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4-19 12:47

自专项整治以来,潘集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重点狠抓落实。

抓线索排查,全方位、多渠道深挖细掘。紧盯脱贫攻坚、紧盯重点资金项目和重点地区、部门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大清理。坚持在畅通来信、来访、来电、网络举报的同时,以领导干部带头查、组织暗访点穴查、走村入户拉网查、派驻机构专项查、部门联动互相查的方式,确保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

抓制度创新,推进专项整治常态长效。建立健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月报告、季通报、半年研判调度”工作机制。与扶贫、信访、审计、财政等多个部门建立脱贫攻坚监督执纪联动机制,实行各级党委政府主导问题整改和线索处置,职能部门具体督促落实和线索核实,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实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限时跟踪督促办结闭环,查纠一体的处置机制。

抓执纪审查,零容忍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全程掌握及时沟通协调解决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中的问题,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坚持查细、查实、查延伸。不论案情大小,只要视扶贫资金为“唐僧肉”的坚决用纪律和规矩的戒尺查处。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采取交叉办案、驻点办案、协作办案、挂牌督办、提级办理等优先查处办理机制,实现快查快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