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4-15 14:05

今年以来,潘集区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是明确学习主题。制定出台《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工作方案》,将各级纪(工)委、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作为年度评选评优的重要依据。

二是强化指导督查。加强对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工作的指导和督查,通过报送贯彻落实情况、撰写心得体会、座谈交流等方式,引导纪检干部“学思践悟”,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三是固化学习模式。由区纪委办公室和机关党支部共同制定学习长效机制,对委机关及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政治学习进行制度化。明确政治学习内容、频次及相关要求。坚持把重温入党誓词纳入机关政治学习必须议程,人人带头重温入党誓词,既提醒自己,又带动一片,达到积习成守、自律自警的目的。一季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监察法》、《党章》、《宪法》共开展学习20余次,编印《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委职务犯罪58个立案量刑最新标准大全》200余本,发放《知青岁月》、《党章》、《监察法》、十九大读本等图书400余册,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

四是以考检验成果。围绕十九大报告、党章和监督执纪工作,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专题测试,通过考试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做,切实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能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