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召开全区扶贫领域线索“大起底”暨追责问责工作季度调度会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2018-04-12 08:49

4月11日上午,潘集区纪委监委召开扶贫领域线索“大起底”暨追责问责工作季度调度会,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秦玉芳、11个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及委科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及委科室先后汇报了扶贫领域线索“大起底”、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抽查、机关作风建设交叉互查工作进展情况。区纪委党风室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要着重聚焦扶贫领域腐败问题,集中火力发现问题线索,并在会上逐条通报和调度了各级纪检机构对扶贫线索办理进度,明确办结期限,力争严查快办。

随后,按照区纪委监委年度工作要点部署,区纪委党风室、信访室、案管室及审理室分别汇报了一季度各科室开展的追责问责情况,对部分重点案件追责问责工作进行探讨商议,提出问责建议,并对下一步如何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有效落实“一案双查”进行充分研讨,确定互通有无、信息共享的工作机制。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秦玉芳指出3月23日区纪委会议后大部分单位均能够按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部署和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快速行动,成效逐步显现,并强调:一要吃透文件精神。认真研读下发的关于潘集区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起底”“回头看”工作方案,对照方案开展工作,避免有偏差、绕弯路。二是要认真落实自查互查的工作要求。要切实走访,入户调查,做到见人、见事、见项目、见资金,对发现的不符合标准的贫困户要尽快清退,不合格扶贫项目要及时整改,并倒查问责。三是案件要快查快结。村两委换届在即,对发现重要问题线索在做好上报的同时,要坚持快查严处。同时与扫黑除恶工作相结合,为村两委顺利换届做好准备;四是抓好跟踪调度工作。区纪委党风室要及时跟进,对于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线索,及时调度指导到位,确保严查快处,绝不允许不了了之。此外。各单位要抓紧进度,确保在4月底之前完成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起底”及作风建设交叉互查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