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新立案件25件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4-10 11:41

今年以来,潘集区纪委监委坚持“有纪必循、执纪必严、违纪必究”,从严正风反腐,用实际行动彰显反腐败的坚定决心。

规范线索处置流程,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制定出台《关于建立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排查处置机制的意见(试行)》,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办理及问题线索处置标准,严格规范问题线索移送转交接、集体会商处置程序,全程登记备查。一季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新立案件25件,结案19件,处分18人(其中党纪处分16人,政务处分4人,处理乡科级干部2人)。

高效推进信访举报工作,压紧压实办理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拓宽线索来源,对2013年以来群众来信来访进行大起底和回头看,对照问题线索四类处置方式,逐一检查办理情况,切实解决压件不办,久拖不结等问题。制定出台《潘集区纪委监委重要信访领导包保制度》,提高信访案件办结的质量和效率,确保群众反映的重要信访问题得到根本性解决。一季度,共受理信访举报43件,与去年同期48件相比下降了10.4%,受理检举控告类信访件40件,与去年同期46件相比下降了13%,受理初信初访33件,与去年同期31件相比上升了6.5%。

充分整合反腐资源,形成整体反腐合力。围绕重点人、重点线索、群众反映的突出矛盾和重大疑难信访件,组织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进一步明确问题线索通报和移送、案件处置的通报和移送、案件处理的沟通和协调机制,变单兵作战为集团作战,握紧“拳头”形成合力,压实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职责,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共收到成员单位问题线索37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