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4-10 09:44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

李锦斌主持会议

4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等情况的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的主要精神,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要精神,听取我省打好“三大攻坚战”和中办督查组来皖督查及长江安徽段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打好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指明了努力方向。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提振信心、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敢于涉深水,啃下“硬骨头”,切实兑现庄严承诺。要敢于较真、敢于叫板,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制度,完善考评机制,用好考核结果,强化追责问责,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盯紧问题、盯紧短板,深入开展“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以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要重在精准、重在培训,坚持目标标准,坚持施策精准,坚持改进作风,坚持能力提升,着力提高脱贫质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一次会议上对打好三大攻坚战作出重大部署,具有极强的战略性和指导性。要重站位、抓认识,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到三大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大事、必须攻克的难事,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清醒头脑,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攻坚克难。要重精准、抓关键,找准风险点、隐患点和重难点,以结构性去杠杆为基本思路,严格落实“四清四实”,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瞄准特殊贫困群体精准帮扶,整合创新产业、易地搬迁、就业、教育、健康等扶贫政策,集中火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落实好“打几场标志性战役”的要求,加快调整产业、能源、运输、农业投入“四个结构”,着力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重落地、抓落实,抓紧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文件,量化目标任务,强化日常调度,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要重督查、抓严处,加强监督检查,曝光反面典型,真正以问责到位促责任到位、工作到位。

会议强调,长江安徽段环境污染突出问题专项整改,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要求,也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更加警觉警醒,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真正把生态环保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千秋伟业扛在肩上。要在工作举措上更加落细落小,注重“优结构、打非法、强监管、建机制”,敢于亮剑、敢于攻坚,出实招、下狠招、不贰过,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在责任落实上更加严格严明,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要求,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