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派驻机构职责 多措并举开展工作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4-08 10:47

驻区市场局纪检监察组(第一纪检监察组)自成立以来,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坚持以建章立制为核心,以教育提醒为抓手,以案件查办为手段,逐步唤醒各综合监督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逐步规范被监督单位的制度机制,切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实。

一是理清工作思路。通过自己谋划、走访调研、会议座谈等多种方式,理清2018年全年工作思路,制订2018年工作行事例,下发2018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计划和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重点工作提示单。帮助辖区各单位理清思路,明确目标。

二是奠定工作基础。要求辖区各单位均明确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与派驻纪检监察组沟通联络,并将联络员名单书面报纪检监察组备案。同时,建立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QQ群,设立举报邮箱,为以后顺利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三是及时进行调度。2018年3月15日上午,召开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第一季度会议,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中纪委二次全会及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学习《关于全省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的指导意见》,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进行逐条说明。使被监督单位知道干什么、怎么干。

四是开展专项督查。2018年3月27日至29日,对各单位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五是节日进行提醒。清明放假前,下发“清明”“五.一”期间致辖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过节的一封信,提醒各位干部职工严守纪律规矩,做遵规守纪、勤政廉政和弘扬时代新风的带头人。

六是上廉政党课。2018年3月5日,给驻在单位区市场局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廉政党课,提醒市场局各位干部职工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守纪律,以身作则做表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