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十一巡察组多措并举力促巡察取得实效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4-03 16:32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市委第十一巡察组在专项巡察谢家集区卫计委和八公山区卫计委期间,以问题为导向,多措并举开展巡察工作,力争摸清实情,确保专项巡察取得实效。

一是认真学习提素质。巡察进驻前,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市委有关领导讲话、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和巡察工作相关学习资料。通过学习,使大家深刻领会了此次巡察的工作目标、任务安排,熟悉了巡察流程和谈话技巧,提升了巡察业务水平。

二是祥查资料熟情况。巡察入驻后,从听取汇报到查阅资料,从谈话提纲的制定到举报信箱和电话的开通,对每个环节都超前谋划,事先准备,丝毫不懈怠,做到巡察规定程序全到位,巡察规定动作全覆盖。全面收集分析被巡单位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问题线索材料,充分了解和掌握被巡察单位的政治生态和相关问题,熟悉该单位的组织架构、人员情况,以及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等情况。通过大量情况的掌握,为开展巡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实地走访细核实。深入被巡察单位所属二级机构,查看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场所建设、医疗器械日常管理、药品储存、档案信息资料保存、职工工作作风等情况。与基层工作人员、就诊就医群众面对面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基层工作流程、药品采购使用、群众医药费用报销和服务满意度等情况。通过实地走访既防止了偏听偏信又加强了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的了解。

四是严抓队伍强管理。在组织领导上,分工不分家。根据专业特长、工作经历,将9名成员分成联络协调、文字综合、信访接待、内勤保障四个小组,做到量才适用,各司其职。在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工作时,全员参与,建立了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为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在纪律要求上,巡察人员与原单位工作脱钩,不得以原单位工作为理由请假,全天候保障巡察工作。注重保密纪律,逢会必提保密纪律,遇事必讲保密要求,坚决防止跑风漏气、泄密现象。

图:查看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