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让节日期间挺纪在前成为常态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2018-03-27 14:48

近日,潘集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关于全区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研究印发《关于严明“清明”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坚持预防在前、警示在先,积极开展节日期间的廉政提醒与教育,努力营造良好的廉政氛围,让节日期间挺纪在前成为常态。

《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倡导移风易俗、文明低碳祭扫的新风尚,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在祭奠活动中使用豪华丧葬用品、建豪华坟墓、骨灰装棺再葬。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把带头开展“移风易俗”作为落实“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自律、严肃家风。 

《通知》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公车管理,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制度、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各单位“一把手”要从严落实《潘集区领导干部离潘请假报告制度》,并保证手机24小时处于开机状态。

《通知》明确,区纪委监委组建监督检查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有关单位值班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和实地走访,对违反有关规定、顶风违纪的,以“零容忍”的态度快查快处、严肃追责。对出现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实行“一案双查”,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将追究领导责任;不仅追究主体责任,还将追究监督责任,确保持续纠风“四风”不止步、不停歇,实现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和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的常抓促长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