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派驻机构管理 发挥监督“利剑”作用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3-16 21:57

派驻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形式,今年以来,潘集区纪委监委多点布局,提升派驻机构履职能力。

一制造声势。节后,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召开4个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单位见面会,明确提出派驻机构的监督职责,要求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定期到派驻机构指导协调工作,要旗帜鲜明地为派驻机构“站台”、“撑腰”、传授“锦囊妙计”。

二规范程序。明确提出派驻机构由区纪委监委直接领导、统一管理,对区纪委监委负责并请示报告工作。出台《关于建立派驻机构统筹管理的五项制度》,从工作制度、例会制度、联系乡镇制度、信息调研制度、执纪审查制度等规范派驻机构工作流程,保证派驻机构工作有序开展。

三压实责任。制定派驻机构目标管理考核工作标准,围绕监督执纪、信访举报、作风建设等细化三十七项指标量化考核,以此推动派驻机构尽职履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