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2-11 16:12

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一次大会现场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健作工作报告

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一次大会现场

潘集纪委十届三次全会2月11日上午举行第一次大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健代表中共潘集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工作报告。

曾健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转型发展、一手抓从严治党,以担当作为的状态、攻坚克难的精神,在干部思想上强化教育,在惩治腐败上持续加压,在正风肃纪上纵深推进。管党治党更加自觉,党风政风进一步向好,纪律约束更加有力,监督体系进一步完善,政治生态不断优化。一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反腐败压倒性态势进一步巩固;三是正风肃纪以上率下稳扎稳打;四是群众切身利益得到有效维护;五是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逐步彰显;六是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扎实推进;七是全覆盖权力监督格局初步形成;八是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不断提升。

曾健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部署了2018年的纪律检查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省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构建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巩固拓展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纠“四风”;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铸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

就强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曾健强调,要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水准和把握政策的能力、开展纪律审查的能力、发现解决问题的能力、依纪依规履职尽责的能力,着力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定力、耐力、活力。保持工作、政策、措施的连续性稳定性前瞻性,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坚持刀刃向内,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的坚决查处,对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坚决防止“灯下黑”,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抓好今年工作,曾健要求,一要理清思路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二要突出重点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三要围绕目标抓好思想作风建设;四要主动作为抓好节前节后监督检查。

会上,区委、区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与各乡镇街道、区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组织第一责任人责任“任务清单”。泥河镇、田集街道、区人社局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向全会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质询评议。区几大班子领导和区纪委委员对全区各乡镇(街道)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个人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