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组织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及办公用房超标问题自查自纠严防回潮反弹工作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2018-01-11 11:17

为深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日前,潘集区纪委、监察委集中开展党政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及办公用房超标问题自查自纠严防回潮反弹工作,确保作风建设常抓促长效。

一是聚焦“盲点”人群。除党政机关干部外,着重聚焦学校、医院、各类窗口服务中心等易变为监督盲点的公职人员,确保实现自查自纠工作对象的全覆盖。 二是直击“痛点”环节。直面违规经商办企业的高发频发的离退休人员和办公用房易超标的区几大班子领导,直击无人主动担当、勇于担当的痛点,明确自查自纠的分管责任领导、直接经办人员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责任。三是疏通“堵点”指标。细化违规经商办企业的三类10个方面具体违规情形,强化办公用房各级干部的具体量化标准,全面疏通自查自纠工作的堵点指标。四是力戒“形式主义”。摒弃全面排查梳理、资料登记造册、上报系列表格等繁琐的推进工作方式,直接要求各单位以上报承诺书方式完成自查自纠阶段工作,并采取交叉错位方式,进行集中督查检查,专治“面子检查”顽疾。

截至当前,全区11个乡镇(街道)和51个区直部门的少数公职人员办公用房超标问题已自查整改完毕,致力于兑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庄严承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