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河镇进一步落实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工作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架河镇纪委  发布时间:2018-01-06 20:58

根据《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的通知》(潘办发[2017]81号)要求,该镇于近期组织全镇党员开展了多层次、广覆盖的学习传达。

及时传达。12月18日上午,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批示精神。参会人员49人,其中党外人士11人(机关干部)。

制定专项方案。镇党委制定了《架河镇作风建设大排查活动方案》,集中两个月时间,分对照表现查问题(2017年12月14日-12月底);把脉问诊出硬招(2018年1月2日-1月15日);对症下药改彻底(2018年1月16日-2月上旬)三个阶段进行,确保精神传达到位,工作推进有序。

做出专题部署。12月19日,召开作风建设大排查工作部署会,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村两委干部参加会议,参会人数67人,其中党外人士5人(村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镇党委书记陈传祥主持会议并提出四点要求。即全员学习,形成记录;开展排查,形成清单;开好“两会”,增进团结;抓好整改,推动工作。

抓好延伸拓展。12月24日至29日,23个基层党组织相继召开党员大会,包村领导到会指导、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批示及镇大排查会议精神。据统计,集中参学党员达500余人,占全镇党员总数的65%以上。1月2日至3日,各分管领导相继召开部门专题会议,履行党政领导“一岗双责”,通过分析各部门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加强基层廉政建设,强化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据统计,共25个镇直部门召开了会议。

 

图:架河镇淮北村召开作风建设大排查工作会议

目前,我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市区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已做到在家党员全覆盖。下一阶段,将组织镇村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对照“四风”新表现,全方位、多角度查找班子集体和干部个人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填写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对于流动党员,镇党委要求各党组织通过党员微信群、QQ群开展网络视频学或节假日返乡学,确保作风建设大排查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架河镇“一岗双责”部门专题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