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努力营造节日清风持续纠正“四风”不停歇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2018-01-05 16:35

日前,潘集区研究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积极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的廉政提醒与教育,努力营造良好的廉政氛围,坚持预防在前、警示在先,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四个意识”,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韧劲深化作风建设,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纠正“四风”,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切实增强自我约束,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坚决杜绝各种不良现象的发生。 

《通知》明确,各级党组织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宣传教育,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的安排部署。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严禁借节日之机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单位、个人的钱物;严禁用公款购买或变相购买各类节日物品;严禁用公款接待非公务人员等。

《通知》强调,要严防“四风”问题在我区反弹回潮,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明确要求全区集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及作风建设常态化督查活动,实现集中纪律督查“零死角”和全覆盖。对违反有关规定、顶风违纪的,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快查快处、严肃追责。对出现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实行“一案双查”,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不仅追究主体责任,也要追究监督责任。以时不我待的责任使命感,在持续纠风“四风”的道路上不止步、不停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