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新年首个工作日开展主体责任“第一考”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2018-01-05 15:08

为全面掌握2017年度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释放新的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强烈信号,淮南市潘集区纪委监察委于1月2日新年上班第一天,由领导班子成员率队组成6个考核组,对全区11个乡镇(街道)党(工)委2017年度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情况进行集中检查考核。

优化量化指标,确保实际管用。按照2017年度与各乡镇(街道)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内容,结合实际工作特点和规律,设定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尽量科学合理,考出真实成绩。

快速严格保密,杜绝形式主义。考核采取不打招呼不提醒,上午动议编组,下午全面出击,各考核组分头行动,集中半天时间,深入各乡镇(街道)现场考评打分。

综合站队排序,“软指标”变成“硬杠杠”。现场考核结束后,立即召开各组会议,进行评分汇总排序。之后由机关各相关业务部门在原分值基础上,结合平时考核或掌握的实际,进行再次“加减”权衡,使评分更加科学有力。

落实结果成果,确保考核实际效果。针对考核情况,对落实主体责任较好党(工)委和有关领导干部,发文予以通报表彰,并对符合条件的领导干部,发函建议组织部门纳入相应后备干部人才库。对考评排名处于靠后的党(工)委和有关人员,给予定向点名批评通报,并在全区述责述廉会议上进行检讨发言;对问题较为严重、情况比较突出的,严格按照《问责条例》进行相应问责。同时,将考评结果按一定权重计入各单位目标考核总分。

去年11月份,区纪委照此办法已对各乡镇(街道)1-10月份纪委监督责任进行集中检查考核。考核结果排序靠前的乡镇纪委书记,已落实成果运用,3名同志的岗位得到调整或重用。该考核制度推行后,各级党委纪委落实“两个责任”工作进一步规范,力度进一步加大,压力传导持续升温。



分享